close

2016.06.19

又是個天尚未亮,我們已經準備出發回程了

但是,要征服另一座百岳:向陽山!!

這趟嘉明湖路程中,我覺得這段算是比較不好爬的

因為很陡、沿路都是自己找地方採石頭上去,加上...氣溫很低...風非常非常大!!

是真的會被吹到頭很痛的那種(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睡飽的關係)

不過這些陰霾都因為看到美麗的日出而一掃而空~~~

3603公尺 我們辦到了!!

下山也是一番折騰,看照片就知道路不好走阿~

最後再拍一張指標圖,準備要和嘉明湖說再見,前往登山口了

老實說我一直覺得為什麼爬要花兩天

但下山卻可以不到半天就達到了

事實證明,真的可以!!

回程的路上遇到山青們正要上山,再次覺得這實在是份非常辛苦的工作

背負的重量至少有20公斤吧我猜,除了背帶外,還需要有頭帶,重量會減輕一些

我們的登山包在旁邊相較之下,就是攻頂包阿...

我們在同個地方休息,卸下行李後,兩位山青沉默的走到遠處抽根菸稍作休息

再繼續趕路,背影有種惆悵的感覺

還記得第一天上山到達南橫三星觀景台,一片雲霧茫茫

但回程時天氣晴朗,展望超好!!實在太幸運了(左圖是第一天,右圖為第三天)

不過喵喵說,那些光禿禿的地方,有部分是因為八八風災而造成的...

那年的莫拉克是好多原住民們心中的痛

 

終於,平安下山了~~再次回到向陽派出所

有一種重回人世間的感動,這趟旅程有太多美值得記憶

不管是人物還是風景,覺得..我還想爬更多不同的山(鬥志!!

回到關山,就算頂著烈日,也要去吃有名的關山臭豆腐阿!!不然要幹嘛~~

雖然此時有八百隻蒼蠅圍繞在食物旁

趕蒼蠅趕到手都痠了XDD(在山上還覺得牠的複眼好美,回到市區立馬開始厭惡...)

最後,謝謝喵喵送的「初鹿鮮乳」

讓我們在火車上乾奶,為此行劃上美好句點: 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oyo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