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 06.18

09:30

喝完薑茶,為避免下午嘉明湖起霧,我們趕緊出發

換上輕裝之後完全就是以郊遊的心態在健行阿

可以健步如飛了!!

心裡的OS是''我真的要成功征服嘉明湖了嗎??!!''

從避難山屋到嘉明湖約五公里,路途是上上下下的,先甘後苦 或 先苦後甘的差別而已> <

攀過重重山嶺,

天氣好到不行,據說還可以收到玉山山頭的3G

但爛台哥大就另當別論了!!當大家都在搜3G時我只能自己跟自己玩...

眼睛很忙,因為眼底的山群太美麗,一邊走一邊努力記住眼前的美景

再廣角的鏡頭,都無法呈現在現場體會到的震撼!!

這是我們住的寶島,是台灣,身為台灣人覺得好驕傲

還忍不住和Jamie拍了影片讚嘆高山,記錄當下感受

不誇張..那時有感動到鼻酸的港絕...

 

 

走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山頭,人的心境真的會不一樣

連平常會看到的討人厭蒼蠅,在此時,怎麼都變得好可愛??

當蒼蠅停在我的手上時,我竟然不想撥開牠,還認真觀察著牠的翅膀及複眼,由衷地說了:原來蒼蠅這麼美...

接下來出現了無止盡下坡,是個自己挑的大石自己踩比賽

不出所料因為剛剛有在石縫中滑跤的經驗

現在不敢馬虎,步步為營,所以落後了...

大夥兒早已在迎賓樹那等我了 真歹勢

11:22

到達三叉口!!往右1.5公里就到嘉明湖了!!

白洞,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

前方有幾組別的登山隊先到達了,因為我們聽到遠方傳來歡呼聲

馬的讓我也好想趕快經歷那一刻阿(這時雲層果然變厚,天氣陰陰的)

再三百公尺~~~~

過了這個停機坪,嘉明湖就在不遠處囉

見底姊妹不忘來個隨興街拍

 

11:46

嘉明湖~~~~~~~我做到了~~~~~~

人生的To do list之一,check!!

在27歲之前,登上嘉明湖

想都沒想過奧孝濂如我可以成功征服

和Jamie又失控的在現場做起旅遊節目,前面還有不認識的登山客幫忙歡呼捧場

超特別的經驗!!

 

湖面如鏡反射藍天白雲,雲朵的飄動清晰可見,我們就這樣在湖邊躺著吃零食,望著嘉明湖放空了半小時

在網路上搜尋過無數次的圖片,現在就置身在裡面

傳說中這裡有鬼故事、外星人來過,真實的空難發生過(幾十年前有一架飛機在這裡失事,因為救援困難,現場有石頭堆,其實裡面都是人骨..)

為嘉明湖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,也讓我對它...更感到興趣

自己說穿了就是個慕名而來的俗人而已, 嗯。

登山,算是對自己毅力的挑戰吧

曾經以為很難達到的,一步一步照著計劃,還是做得到

(當然有些超自然力量保護還是要相信,頭巾有過龍山寺香爐,有拜有保佑!)

興奮之後,隨之而來的,是破關的失落感!!

那下一步呢?還有下山阿...可以給我任意門一打開就是文化路的床嗎~~~~~

12:30

在湖邊休息太久,身體有些冷

大夥兒準備動身前往三叉口,征服三叉山

沒想到往三叉山的路途,夭壽陡媽媽樂

應該是連續走了好幾個小時,加上剛休息完身體卻感覺尚未充飽的關係

到三叉口的時候,有種..'你們先上去吧我在這裡等你們''的想法

最後還是沒說出口,繼續臭臉爬升,緩慢爬升.....

其實只要走850公尺就可以到達三叉山三角點

註:三角點(又稱作三角網測站三角測量站三角測量點測量墩等)為繪製地形圖三角測量基準點,一般會設置在一地區中視野範圍較大的地點 (多為山峰頂)。

不過當路途很陡時,長度大概要先乘三倍哈哈哈哈

看下圖就知道我跟前面隊友們差一大段路距離...



13:04

人生第一座百岳-三叉山,海拔3496m GET!!

到了之後就不一樣了,

儘管霧茫茫眼茫茫,但精神都來了,

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!!yo!!三叉山~~~

怎麼上山就怎麼下山,回程路遙遙,

沿途天氣變化很大,光亮和陰暗的反差一清二楚

下面這張圖,除了稜線上的山路外

旁邊山坡上也有一條條看似路徑的痕跡,有些人會誤以為那也是可以走的路

因此迷失了方向...

其實那些是獸徑,動物常出沒而形成的路!!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教室!!

超陡下坡現在變成超陡上坡,總是走走就要停下來喘個氣....

01:40

只能說我們這一團小而美、小而隨興!!再渡過一堆上坡難關後

喵喵說 ''大家應該都有點累了齁,這個時間好適合睡午覺喔,不然我們在這裡休息15分鐘再上路好了''

大夥就席地而躺歐歐捆了XDDDDD

太陽實在太大,不撐傘不蓋頭不行

雖然照片看起來實在荒唐哈哈哈哈哈

附記:

有一位避難山屋管理員男子(事隔久遠我忘記他名字了...

因為今天天氣好,所以他上嘉明湖看看,在午覺地點遇到他

他說,他把傘忘在嘉明湖了..所以要再上去拿

(而且他一身輕裝,沒有登山杖和登山鞋)

我心想:買尬的從這裡上去至少也要半小時一小時

就算我傘掉了...我也不要上去阿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:27

午睡醒了,我們繼續上路

到達第二個休息點,

才坐下來一會兒,管理員大哥已經拿完傘也到達這裡了!!!

excuse me???是有輕功嗎??腳程會不會太快!!!(後來打聽他大學是登山社的,果然有練差很大)

04:13

又過了一個多小時了...避難山屋終於出現眼前

加油啊~~~

05:01 晚餐時間!!

對於山中把廢我非常適應

因為協作們煮的菜都超好吃,再次撇步分享

一定要帶很大的鋼杯,才可以一次就吃飽,不用一直去加菜~~~

整隻雞腿放進去後,還綽綽有餘耶!! 品潔的杯子在旁邊瞬間變超小XDD

協作說有些人會爬到很累,連飯都吃不下

天啊這到底是什麼體質,千萬不要發生在我身上,絕對悲劇!!

菜色這樣不吃對不起自己啊

是不是非常澎湃??六菜一湯耶

而且大家沒喝完的湯還要給帥協作背下山,忍心嗎到底~~~

吃完飯後和品潔去山屋前面拍照,

遠方的雲不是在眼前,是在視線以下,讓我有種在雲端吃飯的感覺

發現雲霧美景照,只要套上頭巾,怎麼樣都會像是殺人放火圖

屢試不爽XDDD

07:48

隔天凌晨就要起身的行程,所以在山屋的登山客

大約是晚上七八點(甚至更早)就睡了

但難得來此趟,當然不能錯過和當地人交流的機會

加上喵喵和協作及管理員都很熟

我們就到管理員室泡茶聊天一下~

聽說嘉明湖是委託給外面的公司標案管理的

而管理員就是公司派到這裡來進駐的員工,會輪班

畢竟這裡水資源有限,根本無法洗澡,所以他已經一個月沒洗澡了阿~~~~~~

從他身上得到很多山林裡的知識,包含認識高山症

就算是再怎樣的登山高手,也還是會得高山症喔

然後被狂推薦他手上這個救命袋,看起來只是超大型垃圾袋從黑色變橘色

但是垃圾袋上有滿滿的使用資訊和逃生資訊

只要有火,你躲在這個袋子裡面睡覺,就不會失溫而死

再等到白天尋找救援機會

因為很多山難其實都是失溫致死阿

超年輕布農族協作弟弟,20歲小鮮肉

得知布農族原來禁忌很多

對於山林的禁忌和敏感度也很高,因為他們是高山民族

然後...原住民真的超幽默的!!好喜歡原住民捧由

分享來自布農的幽默小故事:

因為布農族比較矮,有一天他們去爬山時,有個人的頭不小心撞到樹枝(能撞到樹枝)

大家超興奮喊''哇!!布農族之光阿!!''

08:35

步出管理員室,沒有看到水鹿來廚房偷吃

但看到了皎潔明月,連用手機拍都如此清楚

再次覺得老天爺對我們很好,給了很棒的天氣

但此時...已感覺到身體不太對勁

心跳加快,頭隱隱作痛,是高山症的症狀之一....(平常我是完全不會頭痛的人)

只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,祈禱明天一覺醒來還是一尾活龍

題外話,關於山屋廁所...

沒有沖水系統,沒有洗手槽,穢物直接掉進洞裡

所以裡面的味道很重、蒼蠅很多

進去時我都把頭巾戴好戴滿,最好在外面深吸一口氣

然後憋氣上完廁所....

大家真的要珍惜山區的水資源,如果沒有水的話

山青他們就必須徒步去背水,很辛苦的!!!

下圖為女廁長相...

第二天充實的結束了

對於兩天沒有洗澡、睡睡袋、早睡早起

出奇的適應良好(其實也不意外啦)

總是在睡袋裡眼罩蓋上後就三秒入睡

好佩服自己的兒童體質!!

 

第三天,回程還有一座百岳等著我們去征服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oyo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