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6.17

09:00

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!!

我的強壯body,是要考驗這兩個月到底給不給力的時候了

早上九點多從民宿出發吃早餐,原住民早餐店的份量都超大份的好感人

台東天氣非常好,艷陽高照,走沒幾步路就冒汗,但還是不忘興奮的與Jamie自拍: )

 

與嚮導約好中午在關山火車站集合,由於向陽遊樂區有實施車輛管制

我們必須要等到下午三點才能入山,在這之前先去附近的霧鹿部落晃晃!!

大家知道下面這個砲台上面的標誌代表什麼嗎??

鄂圖曼帝國建造的砲台,就這樣在世界大戰時幾番輾轉到了台東

實在太酷了!!年代非常久遠

 

下圖是南橫八景之一「天龍吊橋」

全長110m的天龍吊橋,連接兩側崖壁,橋下是水勢湍流的霧鹿溪

只可惜手機太爛,拍不出壯闊感...

如果有時間,我願意走過吊橋,來個古道健行之旅~~

15:51

坐上接駁車,經過了山迴路轉的台20線,終於抵達向陽遊樂區登山口

司機大哥放我們下車時一直說

「確定自己體力可以齁~現在要我載你下山還來得及喔!

不然接下來是我想救你也沒辦法了

三天後見蛤!!」

我心裡想...

老娘都已經為此苦練這麼久,應該可以活著下山吧....(俗辣八個性再次發作)

 

向陽派出所坐落在這山區也太浪漫

裡面超寬敞,有大電視、座位區、辦公區、泡茶區!!

知道旅程即將正式開始,既緊張又興奮,開始整裝

抽出登山包裡的登山杖、扣上LP霹靂腰包、繫緊登山帽鬆緊帶

確認兩側水瓶都裝滿水

Check check 123 

手機已完全失去網路,只有中華電信還活著,台哥大超級爛

16:15

全隊出發~~~~~

看看我們的背影,是否可以稍微聯想到台灣誌MIT的專業團隊哈哈哈哈哈哈哈(很不要臉這樣)

一開始都還算輕鬆,有些微的上坡,累了就停下來休息喝喝水

目標是八點到達向陽山屋,嚮導攜帶喇叭,一路上聽歌爬山還有體力可以哼哼唱唱

其實這時候還在熟悉一切,呼吸的節奏、登山杖的使力、背包的重量...

雖然8kg的行李不輕,但有音樂相伴,無形中也稍微忽略了那些重擔

而且好的背包真的讓你上天堂阿~~~背負系統超重要!!

抵達第一個觀景台,天氣好的話可以看見南橫三星:塔關山(3222m)、庫哈若辛山(3116m)、關山嶺山(3175m)

其實從登山口到嘉明湖只有4KM的路程

但山路跟平地真的無法相比

走了一個半小時...原來才走了1.5公里而已啊阿阿阿(抱頭)

接下來再看到這張告示牌

雖然知道第二天要走很久很高很遠

但看到那段急遽上升的高度,還是覺得驚人阿(再度懷疑自己的體力><)

 

平緩寬路大道在此宣告結束,

接下來是兩公里的森林冒險,階梯石堆和極窄的的山路考驗

從天亮走到天黑,頭燈就緒!

下圖最右邊的是Jessie辣妹,是我夢想中想成為的登山客哈哈哈哈

可以穿的像只是要去健身房跑步而已(緊身背心+緊身褲)

超潮的藍綠色登山鞋和登山包

相較之下我就是40~60歲的登山客會有的裝扮阿整個弱...

再偷放一張整身look XDDD

19:31

「聽到流水聲代表山屋就快到了」

老娘已經聽到流水聲10分鐘了..怎麼還沒到喇~~~

此時隊伍正戴著頭燈飛快的在山間奔走

我不時右手扶著後背包希望可以減輕重量

finally!!!!各 位 觀 眾

我們到惹~~~~~~(灑花轉圈秒解扣..痾是背包的胸扣腰扣哈哈哈哈

 

簡單的上下舖,感覺還滿溫馨的

很多山友已經在休息了

原住民大哥已經煮好晚餐在等我們

不但有熱薑茶可以喝

還有山中把廢,人間美味(青菜、雞腿、涼拌小黃瓜、忘記什麼湯但很好喝)

山上的所有資源(水、食材..) ,都是布農族協作很辛苦地從山上扛上來

我們才能在這裡吃爽爽

你說說這不給他吃個兩三碗怎麼行(幸好我食量一向很大)

而且大家沒吃完的,為了維護山林環境,他們還要再把廚餘扛下山...超級辛苦> <

吃飯的過程中,也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跟幽默

而且嚮導跟當地協作混得很熟,就算晚點到

也不用擔心餓肚子!!好威阿~~~

 

下圖是協作廚師,綁著超潮麻花辮

黑熊裝非常適合他,自稱「山中詹姆士」

我問他為何不叫山中阿基師?

「不行啦~當阿基師會出軌」XDDD

21:06

吃飽飯足,在廁所外簡單的刷牙洗臉

山上資源有限,沒有洗澡設備

向陽山屋有水龍頭可以刷牙、廁所也不臭,已經非常高級了(對比第二天的避難山屋...)

我會記得那天跟品潔在廁所外面一邊賞星星

一邊聽也許像星星

那種在山中與世隔絕、沒有負擔、沒有4G的心情

只需要擔心隔天有沒有體力爬完

怎麼也沒想到,有一天我們會一起到達海拔2850的地方

聊天看星星,進行這項冒險的活動!!

(每天的月亮都這樣又圓又大的,再次謝謝老天爺給了好天氣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oyo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