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6.18

03:32

吃完豐盛的早餐,我們已經是山屋裡的最後一個隊伍了

摸黑靠頭燈光源前進,頭頂是滿天星星,

但為了專注看路、熱身、加上一堆之字路型上坡,已經讓我無暇賞景

只能靠嚮導停下來講解植物時,稍作喘息...(印象中此路段是鐵杉和松林的混合林)

幸好每每在適當的休息後,身體又可以充飽電繼續上路~

04:50

抵達第一個景點-黑水塘營地

 

喔嗨喲~~~~~~~~~

我們在這裡賞日出,2016最流行的顏色,石英粉和寧靜藍!!

美好的開端,俯瞰山景的同時

就好像自己站在世界頂端,但我們不過是小小的人類

隨便一個土石流龍捲風地震火山爆發就可以把我們弄死

到底人類憑什麼貪婪無節制的採伐山林汙染溪流排放廢氣呢(好像又把話題扯遠了哈哈哈哈

 

接下來繼續苦命爬升,路是由許多板岩鋪成,

準備前往第二個景點:向陽名樹(玉山圓柏)

(註: 玉山圓柏 為喬木或灌木,為臺灣生長海拔最高的樹種之一。植株生長高度會隨著環境而有所不同,於強風處、環境極端惡劣時呈匍匐低矮生長的灌木,植株看起來枝幹盤扎曲張,造型優美 )

06:15

將將!!終於和遺世而獨立的玉山圓柏見面,

形狀真的好特殊阿!!優雅的像是庭園造景

不免俗的一定要合照幾張(通常少女口中的合照幾張,一照就會是八百張....

其實比起看到玉山圓柏,我更開心的是包包終於可以先卸下來休息久一點了XDDD

然後有幾張會不小心搶了圓柏先生的風采...

因為打網誌的時間,距離嘉明湖之旅已經有點久遠了><

所以有很多當下感受..現在已經忘光(魚的記憶這樣

印象中,有一段導遊說是哭坡,因為很陡很長很想哭

大概兩公里左右...我看著前方綿延的天堂路陡峭有點想吐

「你就不要管還有多長,爬就對了~~~」品潔在旁邊不斷幫我打氣

應該是下圖這兒,越是陡的路段,呼吸調節就越重要!!

最末段的陡度,根本是手腳並行攀爬

要跟自己的結實大腿肌說謝謝,沒有你怎麼行~~

06:48

向陽大崩壁(左邊這大片)

嚮導說可以看到什麼山什麼山什麼山,然後我全部都忘光了我對不起地理老師對不起楊喵喵

(註: 大崩壁自崖頂斷落至南橫公路埡口山莊近處,落差達800公尺,斷面皆為寸草不生的崩壁與破碎岩塊,氣勢攝人。黃昏時刻,夕陽映照在大崩壁上,變質岩層被彩染成紅豔色澤,遠望宛如滿山楓紅,因而有「紅葉山」之稱。 )

這是哭坡出發前的自拍照哈哈哈哈

萬里無雲,藍天大放送,應該要感謝在超乾的天氣爬坡

否則雨天濕滑我應該會爬得更痛苦

印象中這個路段中途小休息兩三次,感謝喵喵嚮導都會不時的讓我們喘息

07:26

沒有盡頭的哭坡,一路上的碎石頭真的好煩阿阿阿

因為我很不會走石頭路.....

為了達成終極目標,頂著烈日前進的少女團隊(只要是均齡30以下我一律稱之為少女!!)

07:53

「哭坡結束了~~接下來都是平緩的路囉」喵喵說

太好了,然後內心馬上浮現''原來也不過這樣而已嘛''的念頭

實在是一個很容易渡過小小難關就佩服自己的體質

忍不住擺出怪異姿勢慶祝終結哭坡!!

這裡是向陽山和避難山屋的交叉入口

向陽山是明天才會來的賞日出景點,所以我們休息一會兒後,繼續往避難山屋前進囉

08:36

避難山屋位在下坡的位置

雖然下坡好像比上坡不費力

但這是佈滿大石的下坡,還以為自己是武俠小說裡的人物

每走一步路,就要抉擇要踏哪一塊大石頭,而石頭跟石頭之間都是很深很大的縫隙 

有時候石頭高度落差還滿大的(想到明天就全部換成上坡了..崩潰

要經過重重巨石擺陣才能到達小屋

姑且稱為乾版的溯溪行程....(想像下圖的溪流都不見了剩下石頭only)

是的,然後我一塊石頭沒踩穩,腳一拐,跌倒了。

整個人摔到石頭縫,小腿脛骨撞前方石頭,大概在地上抱腳兩分鐘才起來....

避難山屋就在前方阿~~然後我就鬆懈了!!果然人還是不能放鬆太快

幸好因為中筒登山鞋的保護,腳沒有扭傷

雖然小腿脛骨有破皮微流血,但沒有大礙,至少不是傷到膝蓋

老娘還沒到嘉明湖,我不會被打敗的!!!

再次證明了,好的登山裝備是非常必要的~~~~

接下來就是輕裝攻頂了

重頭戲即將登場!!!

就以原住民協作煮得超好喝薑湯做收尾吧~~~~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oyo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